器械大湾区分中心联合广东省药监局调研广佛肇医疗器械产业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22 阅读次数:4307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摘要:


  为推进大湾区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复同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与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启动大湾区内地九市医疗器械产业调研,首轮调研地为广州、佛山、肇庆。2月14日下午,在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首次调研座谈会。

我.jpg

  参加本次座谈调研会的有:分中心主任刘斌及综合业务部、审评部相关同志,省局一级巡视员苏盛锋、药品安全总监及行政许可处、器械监管处、产业促进办相关同志,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同志,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同志,以及33家广州市医疗器械企业代表。

  座谈会上,刘斌重点介绍了分中心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以及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他指出,本次大湾区内地九市调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药监局党组对分中心的职能要求,做好分中心建设运行工作的宣传推广,全面了解区域内产业发展情况,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评检查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大湾区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10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及研发产品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在医疗器械审评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分中心日后工作的建议,调研组耐心倾听并一一作了回应。

  最后,苏盛锋总结指出,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已将“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为目标”在法规层面做出了顶层设计,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监管机构、技术机构、研发机构、生产企业应该围绕“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打造广东医疗器械安全治理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月15日至17日调研组走访了广州市部分园区及企业,并与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当地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开展了座谈会。


相关新闻

国家药监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2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赵军宁、黄果、雷平,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367个小时之前

2023中国医药政策总结——重点医保政策

2023年1月12日,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近五年我国医疗保障工作成果,会议指出2023年医保工作将围绕保基本、促创新、强监管展开。

486个小时之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网站地图

2020-2030 健康产业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34049号-1


北京网警网络110| 网络社会征信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信息举报中心|北京公网安备 3101040200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