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暨与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2 阅读次数:5007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摘要:


  2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与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意见建议,会商2023年重点工作。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杨逸铮通报了派驻监督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引领,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贯通协同,高质量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以“治未病”的理念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肃查处违反党规党纪问题,用“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打造政治硬能力强作风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抓深学习、抓实调研、抓细落实;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提升党组巡视质效和协同效率;进一步抓实作风建设,严肃惩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行风建设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纪律建设,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保持高压惩治震慑,更加注重正本清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通报了总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总局党组成员田世宏、蒲淳、燕军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总局全面从严治党作研讨发言,总局领导甘霖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国家药监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2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赵军宁、黄果、雷平,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987个小时之前

2023中国医药政策总结——重点医保政策

2023年1月12日,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近五年我国医疗保障工作成果,会议指出2023年医保工作将围绕保基本、促创新、强监管展开。

1106个小时之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网站地图

2020-2030 健康产业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34049号-1


北京网警网络110| 网络社会征信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信息举报中心|北京公网安备 3101040200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