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布局智慧医疗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欧姆龙健康医疗致力做智慧健康行业引领者


发布日期:2022-11-16 阅读次数:2201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摘要: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房颤血压计、心电一体式血压计、夜间手腕血压计、智能语音管理盒子、喘鸣检测仪……近日,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姆龙健康医疗)携十余款智能产品亮相2022年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6


  从40多年前推出第一台家庭用的电子血压计,到现在不断研发出数字化和多元化的医疗健康智能产品,欧姆龙健康医疗通过创新研发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现在的医疗场景已经远远不再满足于一台硬件设备的检测数据,需要将更多的综合参数快速地、简便地收集起来,这是一个更复杂和更有难度的创新,但这一创新会更好地提高慢病的诊疗效果,也是广大消费者的诉求,更是我们的动力源泉。”欧姆龙健康医疗副总经理刘京良说,“我们将以‘预防医疗,让世界更健康’为长期愿景和目标,不断向互联网、软件平台跨越,期望能建立起一个崭新的慢病防治系统,服务于更多中国患者。”


  科技创新赋能智慧医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消费观念的升级等因素影响,我国家用医疗器械市场增长动力十足。据医械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蓝皮书(2020)》,2019年我国家用医疗设备市场规模为3601亿元,同比增加19.5%。


2


  面对如此庞大的中国市场,刘京良表示,中国一直是欧姆龙健康医疗加速推进数字化战略的重点市场。作为血压监测领域的领跑者,欧姆龙健康医疗自20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后,就将血压监测管理事业作为企业在家庭健康管理事业的重中之重。此次进博会展出的全新健康管理设备“夜间手腕血压计”和“房颤血压计”是欧姆龙健康医疗在心脑血管领域的最新先进技术与研发成果。


  “相较高血压本身,其导致的各种并发症才是更致命的。”刘京良介绍,研究发现,30%的脑卒中是由房颤引起,而高血压是导致房颤的主要原因。从高血压患者中进行房颤患者的早期筛查,对脑卒中事件的预防具有重要意义。


  房颤血压计HEM-7361T是欧姆龙健康医疗此次在进博会上新发布的产品。在高血压患者佩戴后,该产品不仅可以独立完成血压检测,还可以利用三次血压测量来检测房颤发生的可能性,实现房颤风险的日常监测,帮助高血压患者及时了解异常情况,以便及时就医诊断。


  除了房颤血压计,欧姆龙健康医疗还展示了多款新的数字化血压监测产品,如患者佩戴后可以在熟睡时可自动测量并记录血压、初步筛查并监测夜间高血压的夜间手腕血压计;可同时对患者的血压、心电图检测的心电一体血压计等。


  使用智能设备进行健康管理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十分重要。“我发现欧姆龙智能语音管理盒子就像是一位身边的健康管理专家。”在现场体验了欧姆龙智能语音管理盒子后,参观者路先生给出了十分中肯的评价。


  据了解,欧姆龙智能语音管理盒子是此次进博会上重磅推出的新产品,致力于通过智能化的设备为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群提供长期、持续的慢病管理。它不仅有日常健康监测提醒和健康情况报告,还有合理的健康生活建议和影音娱乐功能。而且语音交互功能也非常容易上手操作,是一款非常人性化且实用的慢病管理设备。


  在呼吸领域,欧姆龙健康医疗同样持续发力。在此次亮相进博会的众多产品中,欧姆龙制氧机、欧姆龙全自动单水平呼吸机、欧姆龙喘鸣检测仪、专业级压缩式雾化器、欧姆龙网式雾化器等多款呼吸领域医疗器械备受关注,其中欧姆龙健康医疗喘鸣检测仪更是引人注目。该款仪器采用创新型监听技术,以捕捉“哮鸣音”这一体征来对4个月到7岁大的哮喘患儿的哮喘发作进行预警,提高家长对哮喘患儿发病时的辨别度,及时发现患儿哮喘发作征兆并进行介入,避免急性大发作对患儿造成伤害。


  此外,欧姆龙健康医疗在疼痛管理品类方面也不断创新,如膝关节治疗器可以缓解患者行走时膝盖的疼痛,帮助患者养成通过适度运动改善膝关节疼痛的良好习惯,具有使用见效快、即时止疼、边走边用、使用隐蔽的特点,短期使用可以即时缓解疼痛、提高用户生活质量,配合运动疗法长期使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关节机能。


  “‘GoingforZERO,预防医疗,让世界更健康’是欧姆龙健康医疗的长期愿景。”刘京良表示,欧姆龙健康医疗将持续围绕三个“零”,即“零心脑血管事件”“呼吸系统疾病零恶化”和“日常活动受慢性疼痛零影响”进行产品和服务布局。


3


4


  创新模式深化慢病管理


  在展出全新的涉及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系统及疼痛管理三大领域的智能化健康管理设备外,在此次进博会上,欧姆龙健康医疗还将结合健康管理远程诊疗和智能手机应用的新型慢病管理服务——“MMC健康便利店”和“MMC健康驿站”带到了进博会展台。


  随着中国社会正面临人口结构老龄化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慢性病人群逐年增加,并呈现出了越来越年轻化的态势。但医生和患者数量严重失衡,传统疾病诊疗方式难以对慢性疾病实现有效管控,医院和医院、家庭之间成为信息孤岛,难以实现精确诊疗和连续管理等一系列问题,使得健康管理面临着诸多挑战。


  对此,欧姆龙健康医疗联合传统药房、企业和社区打造了MMC健康便利店和MMC健康驿站项目,以传统零售药店为载体,以“医疗级专业检测设备+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全国医疗网络资源”的集成式终端体验,将院内的管理体系及专业设备延伸至药店场景,为慢病患者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慢病检测和咨询便捷服务,助力“医疗进民间”实现全面辐射健康社区最后一公里的智慧健康服务。


  据介绍,MMC健康便利店和MMC健康驿站通过对接MMC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iHEC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CWMC咳喘管理中心、标准化智能雾化中心专业设备及管理平台三大智慧化医疗项目资源,深度接入智慧化科技,应用与院线同等专业的科技设备,为糖尿病、高血压、慢阻肺三大类慢性患者提供免费体格分析、智慧血压管理、动脉硬化预警、眼底病变预警、肺功能分析、雾化及氧疗体验,以及专业慢病管理和用药指导等一系列服务,提高慢病患者院外控制率及并发症发病率,帮助慢病潜在人员早预防、早治疗、早预警疾病的发生。


  此外,MMC健康便利店和MMC健康驿站还通过专业的健康体验助力慢病患者更便捷地完成早期筛查工作,借助报告数据精准引流至医院,改善患者对分级体验的理解偏差及不均衡的就医习惯,缓解医院就诊压力。


  据刘京良介绍,自2020年MMC健康便利店和MMC健康驿站亮相进博会,就一直备受大众及行业的关注。截至目前,MMC健康便利店累计签约全国90家连锁药店,已开业运营的达66家,覆盖24个省份。欧姆龙健康医疗更是通过MMC健康驿站等项目,为全国15万余名慢病患者及大众消费者提供了慢病管理体验和咨询服务。


  在谈到项目具体进展时,欧姆龙健康医疗常务副总经理土仓一范表示:“2022年,除了对联合传统药房共同打造的MMC健康便利店新型零售模式的运营服务升级外,我们还在MMC企业版健康驿站的基础上再布局,推出了MMC社区版健康驿站,以深入社区的形式,实现欧姆龙健康医疗全面辐射健康社区最后一公里的智慧健康服务。”


  “不论从国家政策还是从行业发展趋势上来看,我们都能感受到,中国在全力建设‘健康中国’,重塑慢病的防控管理体系,提升中国百姓的幸福感。欧姆龙健康医疗希望为中国慢病管理事业发展助力。”刘京良表示,未来,欧姆龙健康医疗将以产品力为核心,基于院内外的资源,通过提供更加数字化、多元化的智能产品及服务,打造患者身边更多不同的健康场景,并携手更多实体零售药店布局MMC健康便利店和MMC健康驿站,为患者提供便利、高效、专业的慢病管理服务体系,提高患者的健康管理意识以及在健康管理体验感上的满意度,助力中国健康事业向智慧化未来更进一步。


  携手合作共建健康管理新生态


  作为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健康管理公司,欧姆龙健康医疗在联合传统药房、企业和社区打造MMC健康便利店&MMC健康驿站项目,为慢病用户提供快速体验、数据分析、疾病预警等数字化慢病管理体验的同时,还聚合了众多优质的医药产业、互联网企业等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健康管理新生态。


5


  2021年,欧姆龙健康医疗与vivo达成首次深度合作,品牌旗下17款血压计将实现与vivo原系统OriginOSOcean数据互联,用户只需一个简单动作,点击“连接”按钮,手机就能快速与血压计连接,用户可以更直观地看到近期的血压数据和变化趋势,并对异常血压数据进行诱因行为标记,有助于后续查看和分析血压变化的原因,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血压。


  除了vivo,欧姆龙健康医疗还与OPPO在心血管疾病管理领域进行物联网(IoT)设备直联和健康数据管理等软件、硬件、服务方面的合作。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公众的消费习惯向线上转移,通过线上平台购买家用医疗器械成为主要途径。对于欧姆龙健康医疗而言,电商渠道也是重要业务板块之一。今年9月,欧姆龙健康医疗与京东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各自在医疗器械设备、互联网健康服务领域的优势,携手打造以患者为中心、慢病管理为载体的销售模式。


  不仅如此,欧姆龙健康医疗还携手美敦力合作搭建心脏疾病筛查诊疗体系,共建心脏健康防治医疗服务生态,开展房颤风险的早筛到精准治疗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与波士顿科学强强联合,整合院内院外资源,优势互补,建立全场景式服务,打造医疗服务生态闭环;与平安健康保险公司共同搭建“三高共管”慢病管理中心,聚焦精准检测、线上线下教育及健康管理领域,以专病中心的形式,为慢病患者带来便捷、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


111


  欧姆龙健康医疗董事总经理赵耀在谈到未来的规划时表示,欧姆龙健康医疗将发挥在公众教育、社区、药店等途径的品牌影响力和优势资源,通过战略协同、业务合作、模式创新等,与医疗产业合作伙伴在精准预防及诊断等领域协同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并构建互利多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构建健康管理生态圈的参与者之一,欧姆龙健康医疗将持续创新,积极联合医疗产业合作伙伴,不断探索慢病管理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度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贡献出欧姆龙健康医疗的坚实力量。”刘京良表示。(付佳)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王哲涵)


相关新闻

国家药监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2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赵军宁、黄果、雷平,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371个小时之前

2023中国医药政策总结——重点医保政策

2023年1月12日,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近五年我国医疗保障工作成果,会议指出2023年医保工作将围绕保基本、促创新、强监管展开。

490个小时之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网站地图

2020-2030 健康产业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34049号-1


北京网警网络110| 网络社会征信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信息举报中心|北京公网安备 3101040200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