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赴长春中医药大学开展中医药创新发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4 阅读次数:4844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摘要: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21日,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带领药品注册管理处处长田春莉等相关人员,赴长春中医药大学开展工作调研,进一步加强中药科学监管,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促进中药研究成果和医药制剂向中药制剂品种转化,以及推动吉林省道地药材等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副校长王洪峰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双方就中药创新研究、院内制剂向中成药新药转化、中药材地方标准和炮制规范制定等展开交流,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促进吉林省中药传承创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姜国明指出,长春中医药大学是吉林省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省药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中药注册改革精神,在中药创新药研发,老中医名方验方、院内制剂转化中药新药,中药材标准制定、中药注册分类与审批,人用经验证据的合理应用等事项上主动介入,全程服务,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促进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提高科技研究成果转化、转让效率,促进吉林省从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迈进。


  冷向阳介绍了学院在中药研究成果转化、中药材检测检验建设、吉林省道地中药材开发(如人参等)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掘潜力,加大研发力度,加强中药新药研发平台建设;深入推动院内制剂向中药新药转化,推动林下参入药,助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国家中药质量检测中心(北方)作用,参与中药材质量标准制定,提升中药材质量,积极助力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贡献长中医力量。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学院中药博物馆和国家中药质量检测中心(北方),对具体涉及吉林省中药产业创新发展问题进行交换了意见,并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网站地图

2020-2030 健康产业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34049号-1


北京网警网络110| 网络社会征信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信息举报中心|北京公网安备 3101040200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