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亿胜生物:以自主创新助力中国眼科用药市场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4 阅读次数:12023 来源:中国大健康产业网

摘要:


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由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香港)投资控股的外商独资企业,主要从事基因工程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于1996610日注册成立,总投资额5000万元人民币,拥有符合GMP规范的生产厂房、开发研究中心、质检中心及营销中心。目前已成功开发出两个国家一类基因工程新药及系列生物药物,公司主要产品为:贝复济贝复舒、贝复新。贝复济和贝复舒的研制成功,使公司在创伤修复药物研究和生产领域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斩获口碑和诸多荣誉

4月7日,亿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欣然宣布,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不含防腐剂单剂量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注册及商业化,用于治疗细菌性结膜炎。该产品为集团自主研发,并于中国获批上市的首款单剂量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行业普遍认为,单剂量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的成功获批将进一步丰富集团眼科产品组合,增强集团在眼科的市场地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司已开发成功两个国家一类新药: 外用重组牛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贝复济)和重组牛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滴眼液贝复舒)。贝复济和贝复舒的研制成功,使公司在创伤修复药物研究和生产领域跨入世界先进行列。多年来,公司曾承担的国家九五科技攻关课题——重组人神经营养因子NTFS) 通过科技部生物工程中心组织的专家验收,更先后承担国家九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及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相关产品获得国家级新产品证书广东省重点新产品证书。公司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20年底,在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发布了数个中国医药工业权威榜单,亿胜生物科技之全资附属公司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凭借坚实的研发创新实力、出色的商业化综合能力,以及有目共睹的发展成果,入选2020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


获资本市场高度认可

最近,再看亿胜生物科技(01061.HK),股价继续走高。对比之前关注时的4.65港币的价格,公司股价最高上涨了56%,在今年的港股市场颇为亮眼。

目前,公司股价仍然保持着向上的趋势。作为港股优质的上市医药股公司,多年来的辛勤经营也逐渐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公司披露1-4月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42.2%,自主创新和接连收购的优质产品,吸引着资金不断的加码。

517日,亿胜发布公告,随着中国医院门诊运作自20209月起恢复正常,集团的收益已自2020年第三季度起恢复至接近COVID-19之前的水平。集团的财务表现于2021年首4个月仍保持该趋势。

截至2021430日止4个月,集团取得未经审核收益约4.38亿港元,而2020年同期则约为1.28亿港元,增幅达242.2%。于2021年首4个月的业绩显示集团的业务极具韧性。回看2020年公司的营业额业绩贡献,呈现出外科(创伤护理及修复)+眼科的两路发展,分别约占本集团营业额的57.1%42.9%

记者获悉,目前亿胜拥有15个在研管线,涉及眼科、外科、肿瘤、口腔科、骨科等领域,自主创新的单剂量产品方面,未来2-3年预计有4-5款治疗眼部疾病的不含防腐剂单剂量滴眼液获NMPA批准逐步在中国上市。业内人士指出,眼科大赛道的景气度高,最近多个眼科医疗IPO项目,及眼科器械、眼科药上市公司都出现强势标的,行业认可度高。但与此同时,眼科医药方面其实却相对落后,创新药发展的滞后一定程度影响了眼科药板块的规模,但眼科药这一块存在着巨大的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近年伴随治疗干眼症、wAMD、近视眼等适应症新药研发取得大突破,资本也在逐渐向眼科创新药这一块倾斜。

相关新闻

葵花药业-六五启航 | 临江葵花 练内功 促发展

为明晰集团“六五规划”战略方向,有效落地2024年临江葵花经营目标及管理策略,3月1日公司召开了2024年临江葵花经营管理策略共识会,并开启了临江葵花第一期《高管讲堂》培训项目。

721个小时之前

开启“开学季守护模式”,小葵花走进湖北宜昌

小葵花与湖北宜昌市宜草堂大药房携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公益活动——“开学季宝藏妈妈请支招”,为家长们提供了实用的建议,为开学季护航助力。

722个小时之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网站地图

2020-2030 健康产业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34049号-1


北京网警网络110| 网络社会征信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信息举报中心|北京公网安备 3101040200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