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逝世


发布日期:2021-07-14 阅读次数:11313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


本报江苏讯 7月12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宣布,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多方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77岁。

徐镜人,江苏泰州人,1944年9月出生,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1971年徐镜人自部队退役后,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历经50年拼搏,把一家名不见经传的镇办小厂,逐步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一体化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

徐镜人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国优秀复员军人、江苏省优秀创业企业家、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等称号,并当选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徐镜人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提出“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的质量精神,积极倡导组织开展QC小组活动。

在建设健康中国、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当下,徐镜人率领扬子江药业集团,为振兴民族医药不懈努力。2014年起,决策投资建设龙凤堂中药产业园,以大格局、大视野引领中药产业化、现代化、智能化发展;2021年,加快进军生物医药领域,高起点建设圣森生物产业园。

在50年发展历程中,徐镜人率领企业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行“支部建在经营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小组进车间班组”等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荣获全国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最佳实践等殊荣。

同时,徐镜人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扶贫、赈灾、助学、拥军等各项公益事业。徐镜人于1995年赴藏捐赠药品;还带领企业员工,为支援1998年抗洪救灾、汶川抗震救灾、抗击“非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作出贡献,践行扬子江药业集团“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理念。

如今,扬子江药业集团旗下拥有20多家子公司、1.6万余名员工、300多个品规系列药品,部分产品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杨闻)

相关新闻

葵花药业-六五启航 | 临江葵花 练内功 促发展

为明晰集团“六五规划”战略方向,有效落地2024年临江葵花经营目标及管理策略,3月1日公司召开了2024年临江葵花经营管理策略共识会,并开启了临江葵花第一期《高管讲堂》培训项目。

900个小时之前

开启“开学季守护模式”,小葵花走进湖北宜昌

小葵花与湖北宜昌市宜草堂大药房携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公益活动——“开学季宝藏妈妈请支招”,为家长们提供了实用的建议,为开学季护航助力。

900个小时之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网站地图

2020-2030 健康产业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34049号-1


北京网警网络110| 网络社会征信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信息举报中心|北京公网安备 3101040200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