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


发布日期:2020-06-19 阅读次数:6171 来源:中国大健康产业网

摘要:格局孕育成长底蕴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是由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经历初创期、转型期、发展期,形成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的生物疫苗产业平台公司。目前拥有三个厂区,总占地面积23.5万平方米,具备完备的生物疫苗、基因工程药物实验室研究和中试条件,拥有近5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和中试车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


格局孕育成长底蕴

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是由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2004年成立以来,经历初创期、转型期、发展期,形成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的生物疫苗产业平台公司。目前拥有三个厂区,总占地面积23.5万平方米,具备完备的生物疫苗、基因工程药物实验室研究和中试条件,拥有近5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和中试车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亿元,研发中试条件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创始人孔维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带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团队,在百克的共同价值观引领下,相互间默契合作多年,建立了围绕研发、生产、质量、营销、经营等方面的成熟管理体系,稳健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公司注重高端人才的引进,现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总人数56%,其中博士2%;硕士10%;研发系统占总人数17%。公司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一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人,以及多名海外归国人员。

科技创造恢宏价值

公司以国内领先的五个研发平台为核心技术支撑,已经形成了两个传统疫苗上市销售,多个新型疫苗和升级换代产品研发扎实推进,后续储备丰富的阶梯型产品格局,目前已上市产品累计营收突破40亿。未来几年内,随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带状疱疹疫苗、无细胞人用百白破疫苗等重磅疫苗产品上市,将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及巨大的社会效益。

百克生物依托自身的核心技术平台,获得数量可观的优质专利。公司创立以来,累计申请国内专利47项,已获得授权21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2项,外观设计3项),引进发明专利1项。此外,PCT申请7项,其中,获得印度、越南专利授权各1项,其余均已进入国家阶段。

公司拳头产品水痘减毒活疫苗2008年上市销售,填补了国内水痘疫苗市场供应的不足。是国内首个去除动物源明胶的水痘疫苗,大大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全球最长有效期(36个月),稳定性为同类产品中最佳的明星产品。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8.8亿元,产品市场占有率多年全国第一,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百克生物的水痘减毒活疫苗/带状疱疹疫苗已经获得中国发明专利1项;产品及配套产品外观专利2项,配套产品的实用新型专利1项;国外发明专利2项。2018年,该产品顺利完成细胞工厂工艺的技术升级,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质量。

携手共建完美生活

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占据科技价值高的优质医药领域细分行业 ,以国有上市企业为依托,已拥有高端管研团队、自主核心科研能力突出、优势明星产品、合理的产业布局;未来将建立更加全面的生物疫苗产业集团,实现人类健康生活,共创核心社会价值。

相关新闻

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达因药业成立于1994年,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儿童用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以“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为企业使命,专注于儿童健康领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以专业和责任捍卫儿童用药安全,在儿科专业用药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覆盖率,树立了中国儿童用药的旗帜地位。达因药业产品线已从儿童药品扩容到儿童保健食品、营养食品等领域,形成了以“儿童保健和治疗”领域为核心的儿童健康产业布局。

26079个小时之前

上药天普

作为上海医药和广州基金共同控股的成员公司之一,上药天普成立于1993年,专注于生物医药的研发、生产和营销。凭借着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连续四年被成功认证为”中国杰出雇主”。

26079个小时之前

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

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由泰国正大、正大天晴、江苏农垦、南京金康四家股东投资创建,如今已发展成为“药物研发、生产、销售”三位一体,产品涵盖心脑血管、肿瘤、外科围术、消化、泌尿等治疗领域的中国化药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研发为本,创新驱动。企业坚持“以仿制带动创新,以创新驱动未来”的研发理念,依托数倍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研发投入以及数百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核心产品跻身全国首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26231个小时之前

武汉西莫制药有限公司

武汉西莫制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中国医药行业新兴的、创新驱动型的专业制药公司,秉持 “创制高品质药品,助力骨健康”的发展宗旨,坚持以骨骼相关疾病治疗为目标,形成临床-科研-信息-产业一体化的研发新模式,为患者贡献以骨骼疾病为核心并延伸至其他慢性复杂疾病领域的突破性创新诊疗方案。武汉西莫制药有限公司于 2013年6月成立,位于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光谷生物医药园,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号:ZL2011

26392个小时之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网站地图

2020-2030 健康产业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34049号-1


北京网警网络110| 网络社会征信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信息举报中心|北京公网安备 31010402000380